免費借杯 循環愛地球
免費借杯
循環愛地球
從這杯開始,到全家便利商店免費借用循環杯,
在輕鬆享用飲品與地球永續之間,
不需有任何妥協,您也可以成為 「 永續循環生活圈 」 的響應者!
減少一次性飲料杯
降低環境衝擊
簡單借,輕鬆還
響應循環新生活
淘汰後的杯子將再100%
運用於其他再製產品

地方政府循環杯

-以下店舖使用好盒器借用系統-

金門大學店 金門成功店 金門沙美店 金門金山店
金門金城店 金門金湖店 金門金發店 金門金華店
金門金寧店 金門城隍店 金門瓊林店 金門瓊義店

循環杯清洗全淨程
為了確保循環杯的清潔度與杯體完整度,制定五大清洗流程,
透過嚴謹SOP淨洗全淨程,遵循嚴格的檢驗標準,把關每一杯的安全品質。
五大清洗全淨程
嚴格分類篩選
動態浸洗預泡
高溫清洗殺菌
全杯風刀乾燥
品質檢驗控管
100% 嚴格參照三大食品規範準則設計
清洗產線最高等級清潔循環杯
 
循環杯清洗全淨程,皆經過嚴密衛生安全指引設計:
  清潔消毒系統參考 TFDA 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
  工廠清洗線依照 GHP 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設計
  作業場所衛生參考 ISO/TS 22002 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標準規劃設計
 
借還杯好簡單
 首次借杯請先加入LINE好友  加入好友
打開塑環真官方LINE
確認GPS店家
掃描杯上QR CODE
給店員看借用/歸還成功畫面!
響應永續 全家成立
「循環杯大聯盟」
全家便利商店攜手社會企業環海淨塑,邀超商、咖啡店、早餐店、速食店、手搖飲、餐飲業,成立全台第一個跨通路、跨產業的「循環杯大聯盟」,為全台消費者提供免費借還、跨產業別的循環杯服務,預計年底前共有北中南超過700處據點,體驗「甲店借、乙店還」的便利環保新服務。
循環杯又稱外借杯,即提供消費者一次性飲料杯以外,更永續的生活解決方案。本次「循環杯大聯盟」,不僅召集「全家」、萊爾富、OKmart、頂呱呱等業者共同響應,更將觸角擴大到法規以外的業別,包含連鎖咖啡Cama、早餐店Q Burger、手搖飲鮮茶道、餐飲店Let’s Café PLUS的指定店點,透過開放式、跨通路借還體系,讓消費者使用場景更多元,借杯、還杯更方便。(各通路借還據點請洽各品牌官網)
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目標12「責任消費與生產」、目標17「多元夥伴關係」,永續循環杯大聯盟以潔淨 (Clean)、循環 (Cycle) 、便利 (Convenient)的永續3C行動為核心:
 
一、潔淨安心的循環杯:環海淨塑斥資數千萬打造循環杯在台製造與全台第一條循環杯專用清洗產線,包含5大流程與25道專業洗滌殺菌,清潔後的循環杯100%檢驗,才會進行包裝分送,安心滿分。
 
二、100%循環再製再生:當循環杯有壞損或已達生命週期不堪使用後,環海淨塑會將其100%再製為再生植栽盆或肥皂盒等生活用品,實踐「以循環經濟解決塑膠汙染」的初衷。
 
三、便利循環的開放體系:全台首創串聯6大產業、8大品牌,預計於今年年底前,打造北中南逾700處借還站點。
你在第幾級?
喝咖啡/茶,看環保等級
Lv.0  普通人
全部拿,全部丟
Lv.1  環保初心者
發票存載具 不拿塑膠袋
Lv.5  環保鐵砂掌
發票存載具 不拿塑膠袋
自備杯套或提袋
Lv.10  環保賢者
全部自備或借用環保杯
相關報導
toptop
top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