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是Clean Label

全家 Clean Label 行動

Clean Label
全家就是你家!

減少食品添加物, 值得您推薦的安心美味食品

全家就是你家!我們希望提供顧客跟家裡準備一樣安心的食物,不僅是遵守食品法規自主管理,更率先推出「減少食品添加物— Clean Label 行動」。零食不一定要有香料,餅乾不一定要用色素,全家一共號召了百家以上的食品製造合作夥伴,從上游的原料供應、半成品到生產製作廠、品牌商,一起發起Clean Label產業聯盟,維持食安和美味,讓食品添加物減少,提供更讓消費者安心的食品。


全家Clean Label榮獲遠見CSR獎肯定

2018年全家先以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為先鋒,為在國內生產的食品全部申請Clean Label潔淨評鑑,像是下午茶點心、零食、飲料等,有著真食物的概念,在不影響食安情況下,盡量少添加,甚至無添加,並由國內首先提出 Clean Label 潔淨標示評鑑標準的慈悅國際股份有公司審核、查驗。 2019年,Clean Label潔淨標示將擴大到鮮食,讓便利商店的便當也可以少添加,新品上市前皆需通過評鑑; 2020年全家將持續強化行動,推動自有品牌 FamilyMart Collection 與鮮食等泛自有商品最大化品項通過評鑑。讓全家成為您值得信任與推薦的便利商店!並於2021年榮獲第17屆《遠見雜誌》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創新組楷模獎,為首間獲得社會創新肯定的零售通路企業。
不簡單的簡單革命「Clean Label食品少添加」獲標竿獎項遠見CSR肯定。

無添加或少添加的行動並不容易,也需要很多食品供應鏈夥伴一同奮戰,克服過去食品製造的慣性,找尋更天然的添加物替代品或是提高生產技術,維持原本的美味與食安,但相信我們也能用有趣與有效的溝通,讓更多顧客了解且支持Clean Label潔淨標示食品,成為 Clean Label 無添加或少添加行動的最佳靠山!


認識潔淨標章

Clean Label源自英國,是零售業者回應顧客對於少添加食品的需求,而開始自主管理推出一系列符合四大原則的潔淨食品:
  • 1. 減少食品添加物,甚至達到無添加
  • 2. 配方簡單
  • 3. 加工製程簡單
  • 4. 資訊透明

由於是從民間與零售通路發起,因此並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標準,但各國陸續跟進Clean Label的業者仍依循這些原則。

全家導入慈悅評鑑制度 以四大精神降低食品添加

台灣的慈悅國際(股)公司借鏡歐美的少添加原則,以四種精神檢視避免食品添加物使用的合理性與安全性,進而發展出更為嚴謹、制度化的潔淨標章評鑑—潔淨標章和雙潔淨標章,不僅維持食安,也讓消費者更加安心:

慈悅國際從食品成份審核到生產實地勘查層層把關,在上述四大精神下,制定嚴格的食品添加物允用規範,希望鼓勵食品業者提供更多潔淨、無添加或少添加食品

認證標章中,由慈悅國際進行非葷食商品之驗證、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簡稱穀研所)參考慈悅添加物標準,進行葷食商品之驗證。

目前統計,政府容許的793種添加物內,慈悅國際以上述四大精神下,將其分級:

  1. 「潔淨標章」:
    1. 無添加八大添加物(人工化學合成香料、人工化學合成色素、人工化學合成甜味劑、防腐劑、漂白劑、保色劑、結著劑、含鋁膨脹劑)
    2. 原料必須為非基因改造
    3. 農藥殘留符合法規的規範
  2. 「雙潔淨標章」:
    除了上述原則外,只能允用政府容許的794多種中的75種添加物,為更嚴格的篩選條件!
可使用添加物種類:

熱門認證商品

全家 Clean label 故事

heart 少一點食品添加物,多一點安心滿足,值得您支持與推薦

喝的到的新鮮,
用家裡的方式泡茶給你喝!

無添加抗氧化劑也能維持現泡的美味

全家冷壓鮮萃茶與佳美食品合作,選用百年茶莊王德傳茶莊原片原葉的台灣好茶,採用更高級的殺菌技術:HPP(High Pressure Processing)冷高壓低溫滅菌技術,再加上全程保持在低溫狀態、除了保留了茶葉的營養素,讓冷壓鮮萃茶在無添加抗氧化劑的情況下,也可以維持現泡的回甘滋味。
全家冷壓鮮萃茶的配方十分簡單,就只有茶葉和水,而且無添加更需要選用高品質的茶葉,才經得起消費者味蕾的考驗,這樣的技術讓全家冷壓鮮萃茶就像家裡新鮮冷泡的茶一樣,讓您感受到台灣好茶的回甘滋味,自然原味的好茶,是您無糖下午茶的好選擇。
堅持五大無添加,
不用香料與色素,就想給你水果的原味!
全家與合作廠商豆之家找尋友善耕種契農合作,挑選高品質、夠甜、熟度適中的水果,經過篩選、清潔後,採低溫烘焙方式,讓果乾保留營養素,而且無添加防腐劑、漂白劑、人工化學合成香料、人工化學合成色素,確保食品安全,並讓水果的好滋味可以完整保存,滿足你想要吃甜食又怕胖的需求。
保持最新鮮的
蔬果原味

無添加香料

想要跟上歐美的最流行「水果拿鐵」熱潮,不妨先從「FamilyMart Collection綠拿鐵」喝起,水果拿鐵之所以迷人,在於它們有大量蔬果營養纖維,打破傳統蔬果汁的調味方式,全家成功引進HPP冷壓技術,讓蔬果保持最新鮮的原味,完全不添加人工糖分、人工化學合成香料、人工化學合成色素及防腐劑,想要喝100%g蔬果汁來全家,即可用最輕鬆、省時的方式補足蔬果量,並喝得到最新鮮的蔬果滋味,提升一整天的精神活力,期許透過優質蔬果及天然製程,帶給國人健康飲品的新選擇。

新纖麥土司
升級Clean Label雙潔淨

成分更單純

全家推出升級Clean Label雙潔淨認證的「新纖麥土司」,耗時一年研發,捨棄非必要的添加物,選用符合雙潔淨的原物料,更將商品標示簡化,將部分成分改為海藻糖、檸檬酸、卵磷脂等天然的成分,並使用整顆小麥研磨拌入麵團,添加烘烤過的小麥胚芽,與蜜蜂工坊龍眼蜜,使土司散發淡淡的清香

相關報導

全家職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