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說明
計劃時程
立即報名
常見問題
成果回顧 決選名單

全家便利商店主管
實質回饋/建議

互為推動永續行動的策略夥伴
發揮跨領域協作效益

從1-3家實體店或線上平台(App)實測
到未來全台4200家的可能

緣起與目的
全家期望從本業零售與相關實體/OMO/線上服務,協助社會創新/在意永續發展相關推動者,運用全家的平台資源,將永續概念發展為可持續的模式,並以全家作為實驗場域落地實踐。

競賽主題
只要您目前或預計發展的創新創意提案
1.與聯合國發表的SDGs目標相關。
2. 能直接或轉化運用在便利商店及相關利害關係人(例如:廢棄物解方、即期品處理、循環經濟、社區關懷等面向,但不限於此),都歡迎將您對於永續實踐的解決方案(包括:技術、解決方案、服務流程/社會設計或產品創新等),報名投件與我們分享,創造一同落地實現的可能。

具體參考方向請點我
參賽資格
本競賽採團隊制,須以團隊名義提出解題申請
(團隊人數1至7人為限,每一團隊解題數以1題為限,同一人不得重複組隊報名。)
機構或公司企業報名
歡迎有意/正在進行永續推動中的公司或法人(如:公協會、基金會等)組織單位,可以公司名義進行報名,報名成員需至少有一位為該單位內正式員工。
個人組團隊報名
年滿18歲以上有志青年均可組隊參加。若為目前就讀國內/外大專院校或碩博士在校生,建議可連同教授一起報名。惟若個人組團隊,需自行評估後續測試實行業務之配合。
競賽說明
書面審查/評分標準
根據書面審查結果,取其分數最高的前5~10組隊伍晉級決選。
提案準備&進行方式
入選之隊伍須現場進行10分鐘的企劃提案,提案內容須包含:提案目標、執行方法、預期效益、預估執行費用、工作時程等。
決選頒獎方式
根據評審審查結果,取其分數最高的前3組隊伍,頒發前3名獎項的獎狀和獎金,獎項依據評審給分評定(得從缺)並得視情形增設其他特別獎項。
測試討論&進行方式
如前3名隊伍有意願合作測試案,將於決選後安排商談,雙方評估合作的可執行性、可擴大性、永續影響力,確認是否合作測試案。2.如確認合作,將針對具體測試目標、實際執行作法,以及預期工作期程等,擬定合作備忘錄。3.如確認測試成案,全家將提供執行該專案主題所需之必要支持,例如:店舖端店長溝通、店舖/數位廣宣資源協作,或主題相關零售主管之企劃回饋等,期間衍生之合作測試費用 (如POP製作物或設備,視主題所需而定),由全家與提案團隊共同分擔,每一隊伍全家單方最多提供5萬,若金額超過需經全家內部評估後確認。
決選獎項
金牌獎 1名
隊伍獎金NTD.100,000元整、獎狀乙張
銀牌獎 1名
隊伍獎金NTD.50,000元整、獎狀乙張
銅牌獎 1名
隊伍獎金NTD.30,000元整、獎狀乙張
5/3(五)書面報名截止
5/20(一)公佈晉級決選名單
6/12(三)決選團隊繳交提報簡報
6/19(三)決選提報
7月-8月商談是否合作測試案
1.入選者:擬定工作計畫書
2.全家便利商店:確認可執行範疇
3.雙方協調權利義務,簽署合作備忘錄
9月合作測試案
1.依據合作備忘錄的工作期程規劃執行測試案,測試過程中將邀請社內主管於期間協助輔導計畫轉化為實際與全家便利商店共創為測試案之執行討論與交流。
2.執行為期兩個月測試合作後,雙方評估結果是否可擴大規模。
常見問題
Q : 報名/提案資料準備會很麻煩嗎?
A : 不會唷,初選提案只要寫2頁word就完成囉!
趕快下載附件資料報名吧!
Q : 需要報名費用嗎?
A : 不需要報名費喔。
Q : 如果報名或上傳資料遇到問題怎麼辦?
A : 請Email聯繫:jodielee@family.com.tw
或致電(02)2523-9588#6143
策略規劃部 李小姐(請於週一至週五09:30-18:00來電)
Q : 晉級決選結果是否會通知?
A : 會的,也可關注本網站公告。
Q : 上傳資料後可以修改嗎?
A : 可以,將以報名截止前最後上傳版本進行評查。
Q : 團員中途退出或臨時無法參與實體提報怎麼辦?
會被取消資格嗎?
A : 團隊主要負責人須事先提出,如遇不可抗因素,
主辦單位將視情況調整。
聯絡方式
線上QA諮詢用表單

https://familymart.surveycake.biz/s/1yMZl

Email聯繫:jodielee@family.com.tw
聯絡電話(02)2523-9588#6143
(策略規劃部 李小姐)